统计学院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义教活动

编辑:时间:2020-10-11 23:17:09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上午9:00,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董家窑街道新华社区展开了义教活动,此次活动共有十五名同学参加,以新华社区小学一年级至初三年级同学为义教对象,本着“爱心义教,传递温暖”的初心,旨在让大学生充分运用自己所学所想服务社会,帮助他人,通过义教传递温暖与爱。


此次义教活动在新华社区负责人的引导下有序开展。在义教形式上,活动采取一对一结对形式,让每一个义教对象都得到充分的帮助;在活动内容上,参与同学通过所学知识和社会实践经验对于义教对象所提出的问题进行探讨和解答,对学习的意义和志愿服务的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并与他们一起做游戏、深入交谈,和小朋友们一起放飞爱与理想,做服务和奉献社会,为社会做贡献的人。在活动结尾,小朋友们向参加义教的同学道别,表达自己对同学们的喜欢与感谢。

本次活动通过大学生发挥自身能力与经验帮助他人,奉献社会,向义教对象传达了志愿服务的意义,也使得大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为社会服务的意义,让义教成为传递下一次温暖的动力。

(文/毛一江 图/毛一江 编辑/李紫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