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组织收看“时代楷模”进校园宣讲报告会

编辑:时间:2020-10-24 16:07:24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下午,统计学院通过主题班会形式要求组织师生观看“时代楷模”进校园——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会上,报告团成员依次上台分享了他们各自抗洪救灾的亲身经历以及消防部队生活点滴。他们用朴实的语言以及一张张令人动容的图片,向场内观众讲述了消防支援队艰苦但不平凡的工作岁月


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让统院学子感受榜样的力量,发扬伟大的奉献精神,鼓舞同学们努力学习,增长才几位学生观后颇有感触

统计183班李爱爱胸中有大爱,凡人亦英雄。江西九江消防救援支队一茬茬指战员舍生忘死接续奋斗的事迹,彰显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勇挑重担的博大情怀。这是心系群众、赤诚奉献的为民情怀。水火无情,大灾大难面前,年轻的消防队员们何尝不是家人的牵挂,又何尝不牵挂自己的家人,但他们更懂得职责在身、重任在肩,千千万万的家人都是亲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让他们在危难之际化身一面面胜利的旗帜,高高飘扬在人民心中。

统计193班杨买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他们无愧于这身中国“火焰蓝”,所有的迎难而上、救民水火,终将被国家和人民长久纪念,一个热爱生命、敬仰英雄的民族,不会忘记为之付出青春和热血的战士。“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正是这些可爱的人儿在为我们背负着这一切,才有了我们如今安稳幸福的生活,他们每一位都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统计204班刘芳洪水可能可以阻断来去的道路,但它阻不断人与人之间爱的桥梁。无所畏惧,是心中守护人民群众的义无反顾;逆流而上,被他们视作了肩上承担的使命与责任。九江市消防支援队无愧为“时代楷模”。这份殊荣不仅仅是对九江市消防支援队的褒奖,更表现了祖国对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人士的重视。读懂榜样,能让实干更有力量。古语有言:“见贤思齐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向榜样学习,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本次宣讲会应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要求,以及在常态化做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工作的情况下开展。本次报告会各年级学生获益良多,在未来的日子里,即使环境艰苦,也能砥砺前行。

(文/陈紫彦 图/宋可欣 编辑/钟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