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学生参加生涯体验周活动

编辑:时间:2020-11-12 07:59:59 浏览次数:

11月6日至7日,统计学院组织师生前往蛟桥园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参加学生生涯体验周现场体验活动

本次生涯体验周由招生就业处与大学生职业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举办。体验周由自我探索、职业能力扩展、职业目标探索、生涯愿景展望等多项活动组成旨在通过一系列趣味性游戏,让学生对自我以及职业有更清晰的认识,从而使学生明确发展方向,提升综合素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对此感悟颇深,纷纷表达自己对本次活动的看法。


统计203班张昊:这次生涯体验周让我对未来,对人生有更为深刻的理解。在这次活动中,我知道了梦想,知道了自身,也知道了努力的方式。有了目标,有了定位,那就该行动了!我会不懈努力,超越自我,实现梦想

统计201班徐晓宇:我作为201的就业委员,对这次生涯体验周活动颇有感触,帮助我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了自己。我通过参加不同的测试活动,使我对职业选择以及性格倾向有更加深刻的认识。这次活动不仅对我有影响,我还看到其他同学们在活动中的享受和成长。虽然我因为我对各种职业的不了解而犯很多错误,但这些错误就是我内心的一面镜子,使我认识到自己不足并补足缺失。不管答题失败还是成功,都让我更清楚的了解自己。


统计205班李佳琪:通过这次体验活动,我学习到了以下几点。一、现实中的性格与理想中的性格有所差别,应从多方面来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我们所知道的自己并不是完全的自己,具有一定的狭隘性。合理接受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并积极参加活动,以此了解自己的各方面。二、设立一个清晰的目标。没有目标便没有方向。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目标,同时学会及时调整目标。三、 主动了解相关职业,机遇属于有准备的人,我们要时刻准备着并勇于挑战自我。对于职业有一个基本的认识,能少走些弯路。


本次大学生生涯体验周为同学们打造了一个了解自我,规划未来的平台。相信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他们将以不移的目标与坚定的步伐,实现自我价值

(文/万胤玮 图/邱慧 编辑/李紫玲 审核/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