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坚定信心,志在必得——统计学院举办18级考研辅导讲座

编辑:时间:2020-11-20 12:01:10 浏览次数:

11月18日晚7点,统计学院于蛟桥园研究生大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以“点燃考研热情,洞悉考研方向”为主题的考研辅导讲座。本次讲座由简华松老师主讲,统计学院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面向2018级学生,旨在分析当下考研形势,让同学们对考研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为同学们指明方向,明确自己的目标,坚定考研信心。讲座伊始,简华松老师先就当前考研形势及国家相关政策为同学们明确了考研目的,告诉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切忌盲目考研。简老师通过举例分析各大高校在江西财经大学的历届录取分数线、录取人数及录取通过率等指标,鼓励大家确定目标,尽早备考。同时,他也提醒大家要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院校,避免扎堆报考的现象发生。随后,简老师从考试科目、题型及试卷结构多维度对研究生考试内容进行分析与指导,提出只有按照阶段正确制定复习计划,方能做到不慌不乱,稳住大局。讲座最后,简老师为每一位到场的学生发放了考研相关资料,并为准备备战考研的学子送上寄语:“坚定信心,志在必得!”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行,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研知识,坚定考研信心,同时帮助大家树立积极乐观、踏实认真的心态备战考研。

                            (文/石艾灵 图/万胤玮 姚真怡 编辑/刘梦楠 审核/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