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增科来校作形势与政策报告并莅临指导统计学院红色读书会

编辑:时间:2021-01-02 16:30:40 浏览次数:

12月31日上午,统计学院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悦享经典红色读书会”主题活动。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莅临指导,校领导卢福财、邓辉、朱小理、刘小丽、袁雄以及相关负责人陪同,统计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师生参加。

本次读书会以红色书籍《红岩》为主题,通过简要介绍文章内容、朗诵经典节选、播放电影片段等方式传递了以江雪琴为代表的共产党人的英勇无畏、敢于牺牲的坚强意志和视死如归、甘于奉献的红色精神,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并发扬好红色基因。

姚增科亲切问候了在场同学,并询问学院红色读书会的开展情况,对学校和学院的红色教育模式给予了肯定。姚增科根据书籍《红岩》中江姐受刑的片段,引出了当今共产党人的思想境界和初心使命,强调了共产党人在脱贫攻坚、抗洪抗疫中的牺牲与奉献。姚增科指出,红色教育旨在传承红色基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与使命,我们要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初心与使命,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形成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最后,姚增科提出了对青年的殷切期盼,以一句“青春万岁”鼓励青年们扎实奋斗,奋勇前行。

形势与政策报告中,姚增科用生动事例、翔实数据,回顾介绍了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我省面对一个又一个大战大考,取得的好成绩,回答了中国创造“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之所以行、之所以能的伟力所在。他勉励师生要谨记坚守学校“信、敏、廉、毅”的校训——信,就要真学真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学好掌握马克思主义唯物论和辩证法这个终身受用的法宝,坚定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做讲诚信、守信誉、有信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新人;敏,就要勤奋用功爱学习,用心得法会学习,将“读书”与“读人”、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善于从政治、哲学、历史、文化多维度分析问题,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廉,就是要将廉洁教育融入财经教学全过程,培养学生终生廉洁不染的高尚品格。毅,就要重视智商、情商、毅商培养相结合,磨砺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跳出“小我”看“大我”,用“无我”境界创“大我”格局,将家国情怀深植于自我价值的实现之中。在与师生深入交流后,他希望,大家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有伸手摘星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光与热的远大志向,学习在江西、成才在江西、成功在江西,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党委书记卢福财表示,姚主席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语言生动形象,内容贴近生活。他要求教师们坚守教书育人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为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要求学子们不负姚主席厚望,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悦响经典红色读书会”是统计学院传承多年的传统特色平台活动。此活动旨在用优秀的革命传统文化引领青年党员,提高党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增强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党员同志们的党性修养和为人民服务意识。

(文/姜莹、省政协报、张紫萌 图/孙坚、辛成峰 编辑/刘梦楠 审核/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