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寒假走访慰问学生

编辑:时间:2021-01-21 08:37:42 浏览次数:

为落实好国家资助工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1月18日上午,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陶春海和辅导员钟晴以线上视频的形式走访慰问了两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慰问金,在寒冷的冬季为两名同学带来温暖的问候。

在线上视频中,陶春海书记详细了解了两名同学回家之后的生活状况,向两名同学的家长介绍孩子的在校情况与学习表现,表示如果家庭遇到什么困难,可以及时与学院联系,学院会尽最大的努力解决困难。钟晴老师向两名同学及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的资助政策以及学院的落实情况,表示将帮助每一个有需要的同学,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陶书记对两位同学在新学期里的表现寄予厚望:“学业课务繁杂,更要严格要求自己,物质的贫困是能靠外力解决的,精神上的富有要靠自己创造。” 并叮嘱两名同学及其家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注意开窗通风,提高防范意识,做好科学防护。

两名同学及其家长对学院领导及老师的关怀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不辜负学校的期望,积极上进,勤奋学习,以良好的表现、优异的成绩回报学院的关心和帮扶。此次线上走访活动,使学生和家长进一步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怀,加强了学院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联系。

(文/宋文昕 编辑/李紫玲 审核/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