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我,“统”你前行 --2021年寒假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编辑:时间:2021-01-26 10:36:11 浏览次数:

亲爱的全体统计学院同学们:

    ​展信好!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经过一个学期充实紧张的学习生活,2021年寒假如期而至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散点多发反弹风险日益增大,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你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学院最深的牵挂。当你在离校回乡的路途上,在温馨祥和的假期中,请记得师长的叮咛与嘱咐: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防疫要求须牢记目前,境外疫情形势进一步恶化,国内局部地区出现小范围反弹现象。随着冬季天气转冷,人们在室内活动的时间明显多于室外,容易造成人群聚集和室内通风不畅,增加了传染病传播风险。加上春节将至,走亲访友、外出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增加,人员流动、人员聚集的风险增大。因此需要大家高度重视自我防护,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尽量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区,谨慎购买进口冷链食品,积极配合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心有敬畏行有依归唯有将科学防疫知识与严格的防控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才能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加强自我保护、增强安全意识,无论在离校前、路途中还是在出行时、实习中,同学们都要注意人身财产、饮食、交通、消防、网络安全。

学思笃行,严于律己,良好习惯须养成利用好假期时间“充好电”,确保假期学习“不断线”。假期之中,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回顾以往所学,温故知新,裨补阙漏;预习下学期课程,打好基础,做足准备。在不违反疫情防控的原则下,同学们可以适当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将课堂所学灵活运用于日常生活之中,将信敏廉毅”的江财品格充分融入于共建文明和谐社会的生动实践中,发挥自身优势,体味社会百态。
    传承家风,弘扬美德,孝悌文明须践行“儿行千里路,亲心千里逐”,同学们要利用寒假的时光,多陪伴父母、多沟通交流、多分担家务,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交流和劳动中增进亲情。

用沟通搭建起家庭和睦的桥梁,以实际行动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在一步步成长的路上别忘了那个时刻陪伴在我们身边的人。在春节期间,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自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文明之风,共享文明欢乐中国年。

2020年,风雨兼程,我们共同筑起统院学子健康发展的坚实屏障;2021年,充满希望,我们一起迎接更加灿烂辉煌的美好明天玉鼠辞旧岁,金牛迎新春。在新的一年,祝愿同学们牛年大吉,学业进步,阖家幸福!

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2021年1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