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活动

编辑:时间:2021-04-02 22:03:13 浏览次数: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3月30日至31日,统计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八一起义纪念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观览展柜珍贵文物与革命图文观看场馆内革命场景的历史再现,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他们为红色江山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


在八一起义纪念碑前同学们自发讲述南昌起义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故事道出革命背后的英烈事迹让入党积极分子深刻了解党史学习英烈精神党史故事讲述结束后同学们在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前合影留念。

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统计学院此次“学党史祭英烈”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不仅深化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程度而且有效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点燃了同学们的满腔爱国热情


统计176原孟炜同学说:“此次祭英烈,让我深刻树立起向榜样学习,向革命先烈学习的意识,也更加清楚认识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的为人与s民的服务中心要全身心的投入全身心的服务真正了解革命先烈们为了中国的解放和革命的成功而努力战斗的艰辛历程,认识到我国人民坚强不屈,勤劳勇敢的品质。”统计193张猛同学说:“生,何其之艰,盖我辈不敢想、不能想,更不能忍受矣。今之欢娱之时,于我革命前辈,必不能忘。无有先辈以血肉换我现在,吾又何能安身立命于此太平之时。吾辈之人,应当缅怀先辈,对先辈当以至诚之敬心,至诚之怀念之心,念先辈之牺牲不敢忘、于今时之际、当力争幸福、守护太平。

/罗琼 图/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 编辑/杨悦 审核/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