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第十期分党校培训第二讲开讲

编辑:时间:2021-04-21 00:31:57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下午,统计学院开展了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第二次党课,党课邀请了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清宁主讲。


彭清宁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及自觉抵御和防范宗教校园渗透”为题授课。彭清宁指出这次修订《条例》是加强统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对于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作用。

清宁强调,近几年宗教在校园里的传播问题十分突出,值得高度警惕介绍了宗教概况及形式,强调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党等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彭清宁指出,高校做好筑牢抵御思想渗透工作的思想防线,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关注重点人群,关注重点环节。

最后,彭清宁寄语青年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纯洁入党动机,不做“两面人”,保持先进性。永葆青年大学生的时代担当。

 通过本次的党课学习,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有关宗教知识,提高了自觉抵御和防范宗教校园渗透的意识,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意识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维护校园安全。

(文/魏淑媛  图/姚真怡  编辑/吕骏轩  审核/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