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时间:2021-04-28 22:11:50 浏览次数:

413日-4月27日,统计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分别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由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领学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院相关领导干部、学院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们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摘编,研究《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让群众享受高质量生活,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题中应有之义。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要继续以更大决心、更强魄力,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不断推进民生工程,让群众过上更有保障、更有尊严的幸福生活。

在此次学习的过程中,师生党员结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对各师生党员提出更高要求。以领读学习材料、观看视频、党员集中讨论等形式带领党员重点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全体研究生党员展开讨论,并做出安排部署。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及时学习的党的先进政策及重要讲话精神,这不仅有利于提高我们的政治素养,也是在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上的‘钙’,将党的政治理论升华为个人的理想信念。

本次学习进一步巩固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全院师生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理解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历史必然性,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特别是要将党史学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融会贯通,做到悟党性、信党史、跟党走,推动党的决策在学校落实,推进学校新时期的党政建设。

 

(文/李志骐 编辑/肖一涵 审核/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