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江财】何昊伟:昊天积霜露,前程何壮伟

编辑:时间:2021-05-06 20:06:06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何昊伟,男,2017级经济统计学(拔尖人才实验班)6班本科生。前三年加权成绩89.6,专业排名9/54。曾担任统计学院足球队副队长,在大学期间荣获“学习标兵”称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省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省三等奖,正大杯市场调查大赛全国三等奖,华创杯市场调查大赛全省一等奖等荣誉。现以初试399分的成绩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拟录取,攻读统计学(数理统计方向)学术学位研究生。

潇潇春雨蕴春寒,茫茫学子踏研路,寒窗苦读十五载,一席功成达心愿。精炼的寸头,方形的眼镜,体现出智者的形象;淡淡的微笑,从容不迫的谈吐,展现出胸有成竹的气概。四年大学生涯让何昊伟得以蜕变,揭开了人生新的篇章。

坚定目标,砥砺前行

与千千万万考生一同经过高考的选拔后,何昊伟经过再三斟酌,看中了统计学科作为新兴学科发展的潜力,来到了江财学习应用统计。何昊伟的外公是江财的校友,在外公的影响下,他对江财充满了各种期待。

何昊伟在学习上一直有着坚定且明确的目标,在他刚刚进入大学时,身边的同学都处于放松玩乐的阶段,大部分同学没有明确的目标,没有给自己太多的压力,而他早早的就确立了自己未来要努力的方向——考研继续深造,在统计学领域继续深耕研究。坚定的升学想法让何昊伟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他在大一时将大部分时间花在了数分和高代的学习上,除了在课上认真听讲,还在课后将所有的习题吃透,确保自己掌握了每一个知识点。这样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学习,让何昊伟早早的打下了坚实的数学基础。此外,何昊伟还担任了18级拔尖人才实验班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的助教,在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的的过程中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数学知识。

扎实的数分高代基础为何昊伟的考研道路带来了不少的便利,担任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的助教使他接触到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为何昊伟选择中科大统计学学硕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科学复习,劳逸结合

考研难度的逐年递增,给考生带来了巨大的压力,面对竞争愈来愈激烈的考研,何昊伟淡然处之,从容不迫。他在备考时合理规划时间,把一轮复习分成了多个阶段,统筹好每个阶段要看的专业书籍,精确到四天一个周期,坚持每天八到十小时的复习时间,一步一步地完成自己的复习计划。虽然备考时间不长,但在循序渐进的学习过程中,何昊伟高效地完成了所有科目的复习。

对于同样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何昊伟提供了很多经验和建议。一旦确定了考研这条道路,一定要越早准备越好,数学和英语需要多花时间。数学如果基础不够,要把课本吃透,配合练习来巩固。单词一定要反复背诵,一直坚持到考试之前。在心态上,不要跟别人比进度,比复习时间,除了影响自己的心态以外没有任何好处。

生命在于运动,在日常学习之余,何昊伟保持着打篮球与慢跑的习惯,在运动中放松在学习中高速运转的头脑,摆脱压力和焦虑。何昊伟作为科比的忠实粉丝,既能在休闲观球时获得能量,也能因阅读《缪斯》而深受鼓舞。疲惫时,回顾科比的整个璀璨的篮球生涯和奋斗历程,何昊伟就会又重新满血复活,继续战斗下去。健康的生活作息不仅带给何昊伟坚强的体魄,而且能够让他以一颗平静的心投入学习中,避免因承受过大的压力而影响学习心态。

互帮互助,披荆斩棘

在复习备考的过程中,何昊伟并不是独自前行。父母的全力支持,往届上岸学长的电话关心,老师们的嘘寒问暖、排忧解难都给予了何昊伟极大的信心。同时,身边有一群志同道合、相互支持的考研同学对何昊伟来说更是一种确幸。

在复习过程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临时将考试科目由分析与代数改成了数学一,这让何昊伟措手不及。得知情况后,同学们尽己所能的帮助何昊伟,将有关的复习资料都借给他,考试科目同为数学一的同学毫不吝啬的分享出自己的学习计划和复习笔记,帮助何昊伟做好学习规划,并对何昊伟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何昊伟也及时调整了自己的心态,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迅速投入数学一的学习中。在各位同学的热心帮助下,何昊伟有惊无险的渡过难关。

“我要感谢我的同学,在考研过程当中一直给予我各种帮助,陪伴我走完了这段难忘的旅程。”何昊伟说道。一人成行,难免孤单,一份陪伴,胜如暖阳。在考研的艰难道路上,有这样一群互帮互助的朋友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这些细节注定会成为这段难忘生活中的美好段落。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何昊伟会将学习的激情延续到人生的下一个阶段,相信他对于未来也充满了期盼与惊喜。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以后的道路上,何昊伟会不忘初心,投入自己勇敢的心去奔赴美好的未来。

(文/张睿洁 辛成峰 李志骐 图/何昊伟 编辑/刘梦楠 审核/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