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投入产出与大数据研究会第一次会长办公会议在统计学院召开

编辑:时间:2021-06-06 09:43:56 浏览次数:

6月3日2021年全国投入产出与大数据研究会第一次会长办公会议统计学院召开全国投入产出与大数据研究会会长宋辉研究员、统计学院首席教授罗良清、统计学院院长平卫英教授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地质大学、河北省科学院、河北省投入产出与大数据研究院、湖南新达益教育科技集团等全国近20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统计、经济、管理等专业专家和学者参会。

会议旨在进一步促进投出产出分析与大数据研究领域发展,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会议伊始,宋辉会长向出席会议的专家和代表致开幕词。他对统计学院在全国投入产出与大数据方面的研究成果表示肯定,并表示统计学院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专业建设等方面都有很深的思考,为培养创新创业的统计专业人才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罗良清教授代表统计学院向出席会议的专家和代表表示欢迎罗良清简要介绍了统计学院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取得的成效,重点介绍学院在投入产出与大数据方面做出的努力。他指出,学院的统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在全国起步较早,现阶段取得一定成绩,但江财统计的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社会各界同行的鼎力支持。

全国投入产出与大数据研究会会长宋辉、统计学院院长平卫英、中国科学院刘秀丽和山东财经大学田金方分别进行题为《投入产出理论实践及研究方向》《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经验介绍》《大数据、投入产出分析与预测》和《数字经济产业关联测度及其经济效应研究》的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地向大家展示我国在投入产出与大数据方面的研究现状,以及仍待解决的问题,给与会者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更为从事科研的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带来启发。最后,宋辉会长对会议进行精彩点评以及全方位的总结。

通过本次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进行面对面的学术研讨交流,进一步促进学界与业界的创新交流与合作,搭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平台。同时该会议也为提升统计学院在相关领域的科研能力奠定坚实基础,有利于学院未来更好地发展。

/张宜瑞 陈紫彦 图/顾勇 编辑/刘梦楠 审核/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