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办简历制作团体辅导活动

编辑:时间:2021-09-24 09:17:09 浏览次数:

9月23日晚,统计学院邀请了新东方南昌学校人力资源部经理淦思华于北综313室展开一场主题为“如何写好简历,如何讲好自我介绍”的就业面试讲座。

在讲座进行中,讲座中,淦思华老师首先从简历需要的要素、HR注意力重点以及如何提升核心竞争力三个方面分析了统计专业的发展前景以及简历撰写的注意事项;其次以HR的视角,细致地为大家提供了撰写简历的宝贵意见;同时以数据分析师为例,向同学们说明简历要根据岗位的不同,着重凸显自身实力。其中淦思华老师特别强调,在个人经历部分不要堆积信息,应列举与求职岗位相关度高的有效信息方是制胜要点。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淦老师也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主讲老师淦思华老师风趣幽默,在带给同学们一场精彩的讲座的同时也成功让每一位同学都参与了进来,让同学们不仅对简历制作有了更加充足的了解,而且全程不枯燥乏味,每位同学都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

此次活动是九月就业指导月的一部分。本次活动旨在让毕业生能够更好的应对当今严峻的就业形势,把握好就业机会,如何写好简历,如何更好的进行自我介绍,最后能够在就业面试过程中提升职场竞争力。

(文/钟玉清 图/姚真怡 编辑/刘梦楠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