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首批国家留基委专项涉农项目支持的高校

编辑:时间:2021-11-01 12:31:49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再传捷报,我校申报的“乡村振兴人才国际联合培养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考核答辩,成为全国首批获得国家留基委2021年专项审批资助的非农业类高校之一。

此次项目的申报,是在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精心组织、协调指导下,由我校人文学院、统计学院、经济学院三院联合,根据三院以往取得的农业农村领域研究成果、专业人才培养经验以及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团结协作、论证把关、凝练方向。面试答辩阶段,副校长刘小丽项目负责人蒋国河教授认真仔细准备、积极熟练应对,圆满完成了国家留基委组织的专家质询与答辩,项目成功获得批复!

据悉,国家留学基金委今年首次向非农业类高校开放涉农项目申报,获批的专项项目资助期为三年2022—2024年,期间每年我校社会学、经济学、统计学等相关学科专业中选派师生前往日本、国等四所合作高校学习交流,为我校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以及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做贡献! 

【延伸阅读】

国家留学基金委“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简介

​为培养国家急需的农业农村应用型人才,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需要,国家留学基金委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旨在鼓励中外院校聚焦乡村振兴专业人才领域,建立国际联合培养和合作交流平台。每单位可申报1个项目。重点培养乡村振兴中急需的农村基层管理公共服务、农村规划急需专门人才。(来源: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