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行少数民族座谈会

编辑:时间:2021-11-18 22:43:08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下午,统计学院在北区综合楼313举办了少数民族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黑平、团委书记陈曦、辅导员钟晴、林阳参加座谈会,来自壮族、回族、藏族、土家族、满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的同学及团委学生会部分成员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每位少数民族同学首先做出自我介绍,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和风土人情,其中壮族的“三月三,碰彩蛋”、回族的古尔邦节、藏族的哈达等各具特色异彩纷呈的民风民俗都给大家带来了深刻的印象。统计216班的马文剑为大家带来了《青海》诗朗诵,统计215班的姜凯则为大家讲述了刘三姐的故事两位同学精彩的表演为本次座谈会增添了活跃的气氛。

黄黑平代表学院少数民族同学表达了热烈欢迎,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在校生活情况表示学院会认真倾听少数民族同学的需求,积极解决少数民族同学所面临的困难强调统计学院是一个拥有“家文化”精神的学院民族亲如一家,互帮互助,共同成长,少数民族同学能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期间少数民族同学就学业帮扶就业指导等问题进行了提问陈曦、钟晴林阳热情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并对少数民族关怀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本次座谈会旨在团结各少数民族同学,有效地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让“家文化”精神在各民族同学之间传递。通过此次座谈会,少数民族同学纷纷表示在统计学院能够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凝心聚力,不负韶华。

(文/李佳和 熊子恒 图/隋德一 李娜 编辑/吴焯新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