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开展微信推送暨第三次团学骨干培训讲座

编辑:时间:2021-11-24 08:24:27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下午,统计学院于蛟桥园北区研究生大楼开展微信推送暨第三次团学骨干培训讲座,邀请党委宣传部新媒体科赵旻老师为主讲人。在讲座中,赵旻老师就“应如何制作一篇专业的微信推送”这一主题,为大家进行了讲解。

赵旻老师首先提出问题:“为什么要做新媒体?”,同时与同学们互动并作出解答。然后又以将金庸武侠小说与推送小标题相结合的模式,从“九阳神功”、“左右互搏术”、“降龙十八掌”等招式入手,讲述做出一篇好推送的方法。老师举例了近年来校庆日创新性的视频剪辑和活动新模式,通过当前热事热词和流行语的恰当使用来吸引阅读者的兴趣等等。在讲述招式的同时,使得同学们理解了三大意识,即推陈出新、紧跟时事、制造热点,学习了许多实用的推送技巧。老师还在讲座中放映了校新媒体制作的《入海》等优秀作品,带领同学们认识了可暖可皮、与粉丝活跃互动的江财官方微信公众号。通过赵旻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微信推送的制作有了一个新的认知。最后,赵旻老师又强调了三审三校制度的重要性,举出一些错误案例并以此强调制作微信推送时要注意的严谨、耐心、细致问题。

在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用心记录老师所讲的技巧和建议,本次讲座也在各个方面提高了统计学院团干和宣传口委员的微信推送制作能力和意识,助力学院的宣传工作稳步向前。

(文/陈薇 袁晓叶 图/万祺琨 涂欣瑶 编辑/吴焯新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