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编辑:时间:2021-11-27 13:47:38 浏览次数:

11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连日来,统计学院通过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主题党日、书记讲党课、红色读书会等多种形式,在师生党员、教职员工、普通学生等群体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统一思想认识,贯彻全会精神

11月26日下午,统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1次(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陶春海主持学习会。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学习会,统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学习。

陶春海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118日至11北京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中全会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陶春海围绕“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决议》的内容与精神实质”“坚决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等方面交流心得体会。他强调六中全会思想深邃,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揭示了我们党发展“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更大更强的基因密码我们要在党的百年成就激励下在党的百年经验指引下努力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而努力奋斗,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江财力量。

陶春海就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强调,全院教职员工、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科研、学科建设等的强大动力,实现学院更快更高发展。


学习宣讲交流,深学全会精神

统计学院多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在本科生党支部,学院党委书记陶春海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六中全会召开的情况,同时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说明和解读。

陶春海在讲授党课时说,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党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陶春海指出,青年学生党员一定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回全会精神特别是《决议》的内涵实质,用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凝聚青春力量,贯彻全会精神

此外,11月22日-26日,统计学院组织团学骨干及各班级同学参观百年党史图片展、现场学习党史知识。现场参观的同学们认真学习每一段文字,了解每一个历史重大转折点,互相分享党史学习经历,交流党史学习心得,深切地体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研究生党支部,1124日下午,统计学院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悦享经典红色读书会”主题活动,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陶春海、党委副书记黄黑平出席活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顾勇、辅导员钟晴、庄园和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四个研究生党支部现场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且进行经典诵读《红星照耀中国》(节选)、经典分享优秀党员事迹、“我来抢答”党史知识竞赛、“你画我猜”党史知识、经典传唱、红歌合唱等活动。参加活动的师生党员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共同回顾了我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与会师生党员表示,我们要在党的百年成就激励下,在党的百年经验指引下,努力培养和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党员余玲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常记常忆党史,从历史的经验中凝聚力量,从历史的规律中总结创新,同时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斗志。学生党员葸锐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把对党忠诚融入血液中,自觉做新时代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

接下来,统计学院将按照《江西财经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的要求,持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学院、学校改革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文/林阳 图/统计学院 编辑/刘梦楠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