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勇争先,社区宣讲作示范 ——统计学院开展社区宣讲活动

编辑:时间:2022-03-05 15:40:07 浏览次数:

​34日上午,统计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江仪社区开展“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宣讲活动。

在宣讲活动中,主讲人胡伟强分别从党员的基本要求、党的性质的根本要求、党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党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方式和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五个方面说明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并强调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表现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上,体现在自觉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上,更体现在立足岗位、胸怀全局、心系群众、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的日常生活工作中。

同时,胡伟强还向社区居民讲述了云南环保杰出贡献者杨善洲和江西抗疫英雄祝新根两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事迹,并借此介绍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具体路径,鼓励观众在生活工作中要不断增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立足岗位,凡事尽职尽责;解放思想,做到与时俱进;严于律己,时刻不忘党徽。现场观众聚精会神聆听着,跟随着宣讲人的话语深入学习党员的先锋模范精神。

本次宣讲活动中,宣讲者们积极与社区群众互动,引导社区居民在寓教于乐中了解到党员先锋模范的重要意义,获得社区群众和社区工作者的一致好评。宣讲者们在活动中也深刻体会到以“作示范、勇争先”为目标的青年学生的担当,他们也将继续发挥特长,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青年党员风貌,弘扬时代新风尚。

(文/邓奕洲 图/吴昱燃 刘子墨 编辑/雷谨怿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