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行党建标杆院系建设汇报会

编辑:时间:2022-03-18 19:31:01 浏览次数:

316日下午,统计学院举行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标杆院系培育项目建设验收汇报会,江西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家兴、江西师范大学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建国、江西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科科长周连伟、江西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宋心梅等指导组专家到会听取汇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翔,组织部副部长陈志平和统计学院院长平卫英、党委书记陶春海参加会议,会议由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黑平主持。

徐翔首先对指导组专家来到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指导标杆院系建设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各位专家来到江财统计,是对统计学院党建标杆院系建设情况的全面体检,是对标杆院系建设的有力指导和帮助,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助力标杆院系顺利通过验收。

统计学院院长平卫英介绍了学院标杆院系建设的整体情况,并就学院在党建引领下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汇报。

陶春海重点围绕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夯实思想根基、规范日常管理等“五个到位”要求汇报了学院党建标杆院系建设情况,并介绍了创新和完善“党建+人才工作”体制、 “大学生领航工程”人才培养体制、 “一中心两支点”学生党员教育管理模式等创新经验。陶春海还从构建育人载体、学科建设、课题立项等多个角度汇报了学院在标杆院系建设期间取得的突出成效,从学院众多国家级课题成功立项并连续两年获得学校国家课题申报组织先进单位,到学院积极构建红色、网络、学术三大育人载体并取得标志性成果,都展现了统计学院在标杆院系建设下,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取得的丰硕成绩。

与会专家对统计学院近年来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取得的突出成果和有效经验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专家们要求统计学院要进一步统筹规划,充分发掘学院优势,突出党支部建设的亮点;要发挥政治引领、示范带头的作用,切实将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院治理深度融合,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健康发展,为其他院校的党建工作提供有益示范。

(文/林阳 李洋 /吴昱燃 编辑/雷谨怿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