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办考研模拟复试和线上指导会

编辑:时间:2022-03-27 13:11:42 浏览次数:

326日晚上,统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2022年考研复试线上指导会议,对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进行线上指导并进行模拟复试,统计学院首席教授罗良清、院长平卫英、院党委书记陶春海、副院长郭露、副院长刘小惠作为面试专家参加。

会上,面试专家根据面试工作经验,对于在复试中面试官可能提出的问题、复试时需要注意的礼仪、复试时应当持有的态度以及复试前应当复习的必读书目等各个方面进行专业的指导。罗良清教授指出,复试作为综合能力考察,参加复试的同学们一定要调整好自身心态,以积极饱满乐观自信的态度迎接面试,特别要注意复试时的礼貌,做到有礼有节,展现江财统计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罗良清教授强调,要认真复习专业领域知识,掌握关键环节知识点,谦虚谨慎回答考官提问。平卫英、陶春海、郭露、刘小惠分别就面试时的礼仪、回答问题技巧、环境测试准备、不同院校的答题方式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讲解。

在模拟复试环节,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依次进行复试场景模拟,进行自我介绍以及自己报考院校和专业介绍,面试专家根据其表现和情况认真分析后给予精准的意见和指导,并对复试同学提出的问题与疑惑进行了专业的解答。

一直以来,统计学院持续做好考研学子的指导帮扶工作,下一步,统计学院将动员全院力量帮助参加考研同学顺利通过复试,成功上岸。

(文/林阳 邱欣萍 图/统计学院 编辑/周锦媛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