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办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硕博招生宣讲会

编辑:时间:2022-04-08 19:37:23 浏览次数:

​46日下午,统计学院举办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2022年硕博招生的宣讲会,邀请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Ivy Liu博士和大中华区招生负责人管晓怡博士作为嘉宾进行了宣讲,本次宣讲会由统计学院副院长刘小惠主持,统计学院3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

宣讲会最开始,Ivy Liu博士和同学们分享了新西兰的风光以及校园风光,并由此自然地引入对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介绍。正式开讲时,Ivy Liu博士首先谈到惠灵顿的地点。在北岛南端,终年温度在7-20℃。国家共有500多万的人口,国民热情友好。

分享新西兰风景后,Ivy Liu博士详细地阐述了硕士和博士的过渡期和各时期的学习任务,介绍了统计学、数据科学相关研究生项目情况。对于研究生阶段的同学,Ivy Liu博士谈到,在顺利完成本科学习后,可以直接申请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硕士课程。拿到双证需要达到条件有:大学四年均分75+,雅思6.5小分不低于6或托福90分(写作不低于20分),并且需要持有推荐人、个人简历以及学习计划书。

管晓怡博士对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入学时间和提交材料进行了介绍。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每年的开学时间是每年3月、7月、11月( summer school )。入学时间为12月、5月、9月,同学们可以先递交申请表,再补交材料。

在宣讲会过程中,同学们细心听讲,认真记录,积极在答疑互动环节提问并提出自己的见解,现场气氛活跃。在热烈的掌声中,宣讲会落下帷幕。本次宣讲会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了解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硕博连读的基本情况,对于鼓励同学们积极申请出国出境深造具有较好的帮助。

/​戴静怡 /曾素佳 编辑/雷谨怿 审核/林阳 陶春海

【延伸阅读】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简称VUW,位于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建校于1897年,是新西兰八所国立综合研究型大学之一,为AACSBEQUIS认证成员,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该校国际化程度高,学生来自世界116个国家。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是新西兰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有着足以自豪的优良传统。作为一所以研究为基础向学生提供高质量教育的大学,它已久负盛名。在2020QS世界大学排名中,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位列世界第215位,排名新西兰第三位,仅次于奥克兰大学和奥塔哥大学。

统计学院正与该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开展合作交流,探讨包括硕士、博士项目申请,博士生联合培养等在内的合作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