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统计学院、经济学院 联合专场招聘会邀请函

编辑:时间:2022-04-15 17:24:57 浏览次数:

邀请函

尊敬的单位负责人:

您好!

感谢贵单位长期以来对我校学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统计学院与经济学院拟于20224月中旬至5月中旬在线上举办一系列联合专场招聘会,真诚邀请贵单位前来招聘毕业生、实习生!

江西财经大学是财政部、教育部、江西省共建的以财经、管理类为主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一直被社会各界及同行视为全国一流财经院校,2002年、2007年被教育部评为本科教学水平优秀等级。


统计学院简介

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科是全国规模较大、发展较快的统计学科之一。该专业1978年、1985年分别取得本科、硕士办学权,1997年、2001年、2006年统计学科连续三次被评为省级重点学科,2002年统计学专业被评为江西省品牌专业,2006年统计学硕士点被评为江西省示范性硕士点,是江西省第二批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2011年,成为我国首批我省唯一的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授予单位,2012年,学院成为我省首个统计学博士后流动站。2017年,我校统计学科成功入选“江西省一流学科(成长学科)”,获3000万学科建设经费支持;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等级,进入全国前10%高校行列。目前,我校统计学科是江西省高校统计学科联盟盟主单位,已形成研究生教育为先导,本科教育为主体,国际化合作办学为补充的发展格局。

学院专业如下:

1.经济统计学(授经济学学位)

经济统计学(拔尖人才实验班)注重统计学、数学、经济学交叉融合,培养中突出'基础宽厚、视 野广阔、素质全面'特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统计学、数学、经济学理论基础,精通世界主流统计软件操作,擅长编程和数据分析,善于应用统计方法和数据挖掘技术解决经济社会方面实际问题,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新型人才。本专业方向核心课程由本院资深教师和国外知名统计专家共同讲授。学生毕业去向:出国深造(北美、欧洲知名高校);国内重点高校读研;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统计分析工作。

经济统计学(数据工程方向)。本专业方向培养系统掌握统计学、计算机科学和经济管理学的专业知识,具有搜集、处理和深度分析能力的应用型大数据人才。本专业在培养学生方面具有鲜明的大数据分析特色,侧重培养学生熟悉生成大数据的计算机网络硬、软件技术系统,对宏观经济运行和微观企业财务活动的相关数据体系有较深入的认知,具备提出具体经济活动数据生成的思路和框架,构建相应统计模型并获取大数据分析结论的能力。本专业鼓励学生在进行专业学习同时,获取数据工程师和数据分析师等证书。

经济统计学(金融统计方向)。本专业方向注重统计学、数学、金融学交叉融合,培养中突出金融、证券和保险等金融部门统计计量分析的特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统计学及金融保险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运用统计计量分析方法在金融、证券、保险及政府部门相关决策机构等进行金融管理、证券投资分析、保险管理和保险精算等工作,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业型人才。

2.应用统计学(授理学学位)

应用统计学专业(071202)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和良好的金融经济学素养,掌握统计学基本理论和方法,能熟练地运用统计软件分析数据处理现代金融相关问题,较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具有听、说、读、写、译的能力;具有较强实践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国际视野,在金融、证券、保险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信息管理、市场预测与决策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的,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高素质数理金融专门人才。

3.精算学(授经济学学位)

精算学专业(020308T)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功底,宽厚的统计学、经济学、保险学和金融学基础知识,熟练掌握精算学与现代风险管理的理论、方法和技能,能在保险公司、银行证券、投资公司、企事业单位等从事风险管理、保险定价、精算分析、投资理财、资产评估、偿付能力监管等工作的, 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精算与风险管理专门人才。本专业鼓励学生在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积极参加北美精算师或者英国精算师考试,争取在大学阶段通过若干门资格考试课程,为将来从事精算相关职业做好铺垫。

统计学院2022届毕业生生源结构如下:

统计学院2022届毕业生生源结构表

学历层次

专业

人数

学历层次

专业

人数

博士

研究生

统计学

数量经济学

17

本科生

经济统计学

205

硕士

研究生

经济统计学

16

应用统计学

43

数理统计

13

精算学

33

数量经济学

13

二学士学位

经济统计学

18

应用统计学

149

应用统计学

16


经济学院简介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始于1984年的经济学系,历经几十年的沉淀和积累,已形成以本科生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博士研究生教育以及博士后科学研究相结合的完整的学科专业培养体系。1996年政治经济学学科被列为江西省“九五”期间重点建设学科,2001年政治经济学学科被列为江西省“十五”期间重点建设学科,2006年获得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被列为江西省“十一五”期间重点建设学科,2009年理论经济学获得江西省“重中之重”学科立项,2010年理论经济学获得江西省高水平学科建设立项。理论经济学被纳入校经济学学科群(一流优势学科)建设。在第四轮学科评估(2017)中理论经济学被认定为B等级(前30%)。经济学专业为省品牌专业(2002)、省特色专业(2008)、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18)。国民经济管理专业为江西省唯一一个专业点,为省品牌专业(2004)、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19)。2019年立项建设数据科学与数字经济跨学科交叉融合专业,2020级设经济学(数字经济)方向进行个性化培养。

学院专业介绍如下:

经济学专业(020101)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省品牌专业、省特色专业。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合格的个人素质,能够扎实掌握经济科学理论、熟悉市场经济分析方法与技术,具有逻辑化的经济思维和经济问题调查分析能力,能够满足我国区域发展战略和国家经济发展与改革的需要,能从事经济分析与预测、规划与管理及政策研究等相关工作,能够成为具有政府经济管理部门、银行、金融机构和现代工商企业工作能力的中高级人才,或进入国内外知名高校的经济学及其他相关学科攻读研究生。

经济学专业(数理经济方向)。为实现个性化培养,经济学专业设“数理经济”专业方向,为学生将来攻读研究生提供更为扎实的数理功底。本专业的培养特色是,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数理功底,对于数学和统计类基础课程的教学,进行数学思维与方法的严格训练,为学生继续求学深造、将来从事学科前沿研究打下坚实理论基础;注重将经济学一般原理与中国经济改革发展实践相结合,在培养过程中除要求掌握经济学一般理论和方法,强化使命担当,鼓励学生扎根“中国大地”,问题导向,开展自主学习和学术探索;注重培养学生经济学专业英语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并且在培养过程中集中经济学院的海归博士和国际化教学师资,开设经济学专业双语课程,使学生能够熟练掌握英语的听、说、读、写、译等能力,能够阅读经济学类英文文献,并使用英语进行国际学术交流。

国民经济管理专业(020103T)为省一流专业建设点、省品牌专业。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道德修养、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优秀的个人身心素质、专业素质和发展素质的,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经济学、统计学、管理学等相关学科基础理论知识的,具有运用现代经济学研究方法研究中国经济改革过程中新问题的专业素质和能力,具备较强的宏观经济管理分析和调控能力,具有批判性思维和创新性思维,具有人文领域的基本知识和认知,具有终身持续学习的理念认知和学习方法的,能够在政府经济管理、金融市场、企事业单位领域工作的经济管理类高级创新人才。

数字经济专业(020109T)为江西省首批专业点。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需要,掌握经济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及管理学等相关学科基础理论知识,熟练运用现代经济学的基本方法及数字技能,熟悉中国经济运行规律与改革实践,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具备数字经济背景下的经济大数据分析与运用技能,能够在各类与数字经济相关的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及企事业单位从事数据挖掘与分析、推进企事业单位数字化转型建设的学科交叉复合型人才。

在硕博学位授权点方面,我院拥有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现拥有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经济史、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等四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和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经济史、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国民经济学、劳动经济学等二级学科硕士点,拥有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硕士点,是江西省办学规格最高、学科体系最完整的理论经济学科。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为省“重中之重”学科、省高水平学科,纳入校经济学学科群(省一流优势学科)建设。在2017年上海软科发布的“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江西财经大学理论经济学排名高居全国11位。在2017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江西财经大学理论经济学科综合评价为“B”(前30%)。

经济学院2022届毕业生生源结构如下:

经济学院2022届毕业生生源结构表

学历层次

专业

人数

学历层次

专业

人数

博士

研究生

西方经济学

2

本科生

经济学

120

政治经济学

3

人口、资源、环境经济学

5

经济学

(数理经济方向)

42

硕士

研究生

资产评估

53

西方经济学

20

经济学

(世界经济方向)

36

国民经济学

5

经济史

1

国民经济

管理

44

政治经济学

6

人口、资源、环境经济学

6

第二学士

学位

经济学

51


在此,我们谨向贵单位发出诚挚邀请,真诚欢迎贵单位光临,挑选合适的人才,宣传企业文化。

现将有关事项敬告如下:

一、参会办法:填写下方链接,将企业信息联系方式等填写在内,具体流程如下:

二、信息宣传:我院将及时在院网上发布贵单位的招聘信息和其他宣传材料;

三、主要内容:毕业生、在校生与用人单位洽谈、学院与用人单位合作交流、校友与在校生分享创业就业经历、现场面试等;

四、温馨提示:企业留下联系方式之后学院会安排专人进行对接,本院作为活动的主办方,其他学院同学也可参与招聘会。

 

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经济学院

20224月15日


联系人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负责人:                                      本科、二学位:

就业专员 钟义鹏 18146618698                就业专员 林阳 18770095786

学生干部 陈佳丽 13807064967                学生干部 邹科云 13907924521

邮箱:1308653910@qq.com                                      邮箱:jctjxysjyjyb@126.com

                                           研究生:

                                           就业专员 庄园 13588004337

                                           学生干部 邓南 13879545979

                                           邮箱:1046460633@qq.com


附:报名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