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编辑:时间:2022-05-07 19:22:39 浏览次数:

55日晚,统计学院组织团学骨干、学生党员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目的在于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宿舍的安全稳定。

此次检查按照全面、彻底的原则,及时排查宿舍安全隐患,规范学生住宿行为,以查收各类制热电器为重点,检视学生在宿舍中使用电炉、电饭锅、电取暖等大功率电器情况。本次检查还关注了在宿舍及楼道等处私拉电线或在宿舍内吸烟等现象,以及宿舍楼内灭火器的工作状态。检查过程中,各寝室同学积极配合查寝人员开展检查工作,大部分寝室都遵守校规校纪和宿舍管理条例,没有出现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规现象,宿舍内务卫生、安全状况总体良好。各楼层消防设施均配备齐全,且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学生宿舍安全关系着学生的切身利益,需要每一个人的积极配合。希望通过这次检查,同学们能够增强安全意识,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营造安全、温馨的住宿环境。

(图文/统计学院校风督察部 编辑/刘梦楠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