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文百字,谈感悟】百年青春心向党,踔厉奋发向未来 ——统计学院共青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时间:2022-05-12 23:43:01 浏览次数:

共青团员孙致远: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波澜之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愿我们每一个团员青年都能铭记觉醒年代的磅礴史诗,在党的期望与寄托下,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我们应在党的关怀与领导下,投入到发展新时代共青团的事业中,将实践所获的精神投入青春年华,在基层的磨炼中矢志不渝地锤炼自我,在江财的舞台上展现青春最好的底色。我们应该接棒奋进,扬踔步伐,学好技能本领、参与志愿服务、投入基层实践,到人民中去,向日月山河进军,在抗疫先锋队中,在学习生活中,谱写属于我们的青春乐章。

共青团员刘学晔: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而作为新时代广大青年团员的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感情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始终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共青团员姚真怡:在这个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深刻感受到青年的力量。而此刻在抗击疫情期间的我更是每时每刻都在亲身感受青年团员迸发出来的顽强力量,他们穿上红马甲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他们穿上防护服为同学们录入信息,他们关照身边朋友、热心助人,他们在线上课堂与老师同学们认真讨论学术问题。而我很荣幸、很自豪自己也是其中一员。“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在未来前进的路上,我会用赤子心行万里路,用脚步丈量青春,用热血铸就梦想。

 共青团员蔡启亮:听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谈及的青年与时代的关系,我想起了学校举办的12·9大合唱中的《追寻》。“追寻,我生命的那份纯真。”这是那个年代的青年所拥有的,也是当下的青年应该拥有的。“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我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更应该明白这一点,在剩下的时间里坚守自己的岗位,发光发热,努力追寻大我,充实小我。“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于我而言,每一件同学的事都不是小事,每一件都是我应该全力以赴解决的。在未来,我将积极发挥生力军作用,勇担家国责任,无悔倾情奉献!

 共青团员侯雨菲:习近平总书记说: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青春是不断磨炼自我,担当责任的过程,而社会实践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它将社会与青年联系起来,让我们有了用自己的力量作出贡献的平台。在疫情形势严峻的今天,涌现了越来越多的青年,他们用青春书写抗疫诗篇,将自身的光和热注入现代社会。他们是青年的缩影,也是青年的先锋,我们应当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将小我融入社会的发展,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共青团员刘梦楠:忆岁月植家国情怀,练本领唱青春之歌。在过去的一百年中,中国人民在挫折中重塑辉煌。共青团在考验中诞生,从考验中来又朝着考验出发,始终紧跟中国共产党的脚步,为人民谋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五月的花海,以青春之姿践行使命拥抱时代;初升的太阳,用生命之歌颂唱情怀点燃未来。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国家和党未来的领导者和建设者。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强大自我,学习科学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咐,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的强大力量。

(整理​/李娜 姚真怡 编辑/雷谨怿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