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编辑:时间:2022-05-19 11:29:47 浏览次数:

515日晚,统计学院于线上顺利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积极邀请统院优秀考研上岸学子共同参与,其中五位为来自18级的武佳慧、余源泽、周施远、杨晓霞、彭雨洁,他们在会议中热情分享了各自的备考经验和心得体会。

分享会上,五位优秀学子从不同角度着手,在考研总体规划、招生录取情况、学科学习方法、备考书目选择及跨考心路历程等方面做出详细阐述。顺利上岸中国人民大学的武佳慧分享了她在备考期间各阶段所做出的计划安排,并根据不同科目进行针对性的讲解。同时她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制作思维导图来帮助自己及时整理专题知识点,做到不重不漏,有助于更有效地锻炼自身思维能力和学科素养。

被本校成功录取的余源泽介绍了近年来各院校的考研招生录取情况以及他在择校择专业上的思考因素。在考研形势日趋严峻的情况下,余源泽建议应当根据院校报考难度、专业给分情况等指标来明晰自身方向、正确评估个人实力,以此来提升自身的上岸成功率。

成功上岸北京师范大学的周施远与同学们交流了考研数学和英语的学习方法。他指出在数学上应注重基础,精做题、勤思考,及时对错题进行归纳总结;英语重在丰富词汇量以及日常积累。

上岸湖南大学的杨晓霞向备考396专业课的同学们推荐了各科考研书目以及优秀老师的网络课程视频。与此同时,她还结合自身经历,在情绪管控和时间管理这一方面给同学们提出许多宝贵建议。

成功跨考上岸西南财经大学的彭雨洁给同学们讲述了关于自己跨考金融学的经历。她建议同学们在确定了自己跨考的决心之后,尽可能通过多渠道了解跨考专业的学科知识和就业前景,做好各个科目的学习计划,在劳逸结合中朝着目标坚定前行。

在随后进行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分享人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细致解答。

考研经验分享会是统计学院每年的传统活动,也是学院就业择业观念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向同学们提供了优秀学子的备考心得,并在一定程度上介绍最新考研动态,为同学们扫清学习路上的迷茫。不仅如此,会议的顺利举办还助力于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引导同学们向先进榜样看齐,笃行致远、砥砺奋进。此外,统计学院还通过就业动员大会、职业规划指导课程教育、优秀毕业生分享会、考研及就业经验贴分享、学在江财典型人物宣传等形式,深入开展就业观念教育,引导学子科学备考、积极就业。

(文/解孙毅 图/统计学院 编辑/刘梦楠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