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生就业再动员大会

编辑:时间:2022-05-23 09:51:27 浏览次数:

520日下午,统计学院在蛟桥园北区综合楼313会议室召开2022届本科生就业再动员大会,统计学院首席教授罗良清、院长平卫英、院党委书记陶春海、院党委副书记黄黑平出席,辅导员、就业专员林阳和毕业班班主任及部分在校毕业生参加会议。


罗良清教授就目前存在的慢就业、不就业的现象指出,部分毕业生存在对岗位要求高、对薪资待遇期望大的观念,从而保持观望态度不愿签约就业。他指出,毕业生应该勇于尝试各种职业,不应该拘泥于高薪而放弃各种就业机会,就业并不意味着固定在某个岗位上,而是寻求上升空间的过程,毕业生要在就业过程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实现自己的目标。罗良清教授以一位统计学老学长的身份对毕业生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毕业生们能积极转变心态,以身为统计学子为豪,主动投身社会锻炼,积累自身经验,为学院增光添彩。


平卫英针对毕业生就业问题强调,毕业生要主动就业,而不是畏惧就业,遇到问题要积极与班主任、老师们沟通,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平卫英还就毕业生二战考研相关问题给出中肯建议。


陶春海在分析当前就业形势时指出,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毕业生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考虑问题时要把困难和挑战考虑的多一点,他提醒同学们,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要做到尽早就业,择优就业。


黄黑平表示,就业不仅仅是毕业生个人的问题,也是整个社会、整个家庭关心的问题,毕业生应抓住就业机会,把握住优质资源,做出合理的就业选择。


就业专业林阳强调了毕业生手续办理的注意事项,对党组织关系和团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再次做出详细的阐述,同时就报到证、学位证、毕业证、档案转接等重要事宜进行说明。

    下一步,统计学院将持续强化就业“一把手”工程,全员抓就业,通过拓宽就业岗位,一对一就业帮扶等措施,推动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

(文/雷明驰 图/雷明驰 编辑/金佳慧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