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统计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考博再创新高

编辑:时间:2022-06-17 17:34:08 浏览次数:

考博传捷报,桃李竞芬芳。统计学院2022届研究生考取博士捷报频传,再创新高,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有15名应届硕士研究生考取博士。录取学校有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

我院研究生考博获得优秀成绩得益于统计学院重视研究生的培养。近年来,在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新目标中,统计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执行培养计划,全面实施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战略,在严格监督日常学业管理的基础上,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

统计学院采取多项措施进行教育引导,坚持全员育人的理念,充分发挥指导老师的导向作用,导师针对学生的考博目标、方向、内容等进行科学指导,严格监督研究生培养计划的执行情况,注重研究生学术、科研与创新能力培养,通过科研立项等措施,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不断提升研究生们的钻研精神、创新精神,为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输入源源不断的有生力量。

在今后的工作中,统计学院将继续加强一流学科的建设,深刻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实施研究生培养质量全面提升计划,注重研究生的全面发展和科研热情,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建成高质量博士点授予单位,贡献出统计力量!

/彭钰奇 /曾素佳 编辑/雷谨怿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