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时间:2022-07-05 20:33:14 浏览次数:

75日,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经过为期7天的实地调研,我院四支队伍对于分宜县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情况、民生医疗保障以及革命遗址开发利用现状和当地红色文化有了充分的认识,这为后期撰写报告做足了准备。通过此次“三下乡”活动,统计学院积累了关于实地调研活动开展的经验,这为未来相关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更扎实的基础。

结束了渝水区罗坊会议纪念馆的走访调研之后,四支队伍在各队长的组织下就后期的工作安排召开了一次简短的会议。会议上,队长们交代了组内队员的分工和各项工作安排,内容主要包括对活动期间所收集的问卷进行数据统计和分析、整理好相关的采访视频和访谈笔记等,并希望每个队员能从活动中有所收获。队员们则认真记录下各自的工作任务,分享个人的活动感受和心得体会,并表示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自己收获颇丰。

以民生指引方向,用数据展望未来。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聚焦民生热点,带领统计学子走进社会基层观察生活。通过此次“三下乡”活动,统计学子感受颇多。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统计学子将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站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立场上,脚踏实地,拼搏实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青年一代不负韶华的责任和担当。

(文/吴雅欣 图/李洋 吴雅欣 编辑/雷谨怿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