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访革命遗迹,寻找红色记忆

编辑:时间:2022-07-06 23:28:27 浏览次数:

20226月至7月,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三十余名青年学生在统计学院团委书记陈曦、学工办副主任钟晴的带领下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4日,统院学子们共同前往渝水区罗坊会议纪念馆进行学习、参观和调研。在那里,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罗坊会议旧址和兴国调查陈列室,实地了解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和革命故事。陈列馆内,同学们仔细观察每一件实物,聆听讲解员的叙说,切身感受馆内的革命气息。同时,红色调研队就“对当地红色革命遗址的印象与红色教育开展情况”向往来游客们进行了询问了解。在调研过程中,统计学子对先烈们坚韧不拔,开拓进取的革命精神和矢志不渝、英勇不屈的崇高品质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罗坊会议纪念馆的参观为统计学子的红色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让党的奋斗历程和那段光辉的历史入脑入心,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图为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学子在罗坊会议纪念馆参观。

图为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学子在罗坊会议纪念馆进行“红色教育开展情况”调研

图为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学子在罗坊会议纪念馆观赏革命旧物

图为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学子罗坊会议纪念馆认真学习革命语录。

图为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学子们在兴国调查陈列室听讲解员介绍历史故事。

图为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学子们在渝水区罗坊会议纪念馆进行调研学习后合照。

​(文/李娜 图/李洋 吴雅欣 编辑/雷谨怿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