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生返家乡,奉献社会促发展

编辑:时间:2022-08-28 22:48:43 浏览次数:

2022年暑假期间,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学子积极参与江西省各地的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热情地投入到大学生“返家乡”的社会实践当中。他们在暑假期间为自己家乡的发展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展现了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图为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学子罗琼在高安市重要疫苗接种点进行引导并维持场内清洁。

统计学院青年学子罗琼在高安市新冠疫苗重要接种点之一工人文化宫协助接种疫苗排队,提醒乘客带好口罩,并提供通行引导,帮助维持场内秩序和清洁。同时,罗琼还结合个人的专业和特长,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将权威信息传递给群众,协助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守好门、站好岗,为高安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图为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学子毛宇在为留守儿童讲解防溺水知识。

为提高孩子们的防溺水意识,统计学院青年学子毛宇参加了针对留守儿童开展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为社区里的留守儿童普及防溺水知识。在宣讲中,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发放了防溺水知识手册,并为孩子们送上了一节生动形象的防溺水知识课。在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为每个孩子送上了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用勤劳和知识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图为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学子谢琪在新余市高新区沙陂村红三军团旧址附近询问当地居民的生活情况。

作为医疗保障与中等收入群体的幸福感调研队中的一员,统计学院青年学子谢琪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进革命老区,与当地居民和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开展医疗保障问卷调查任务,为后续的调研工作收集数据,并询问当地居民的医疗保障情况和基本生活情况,帮助当地居民普及医保知识,查漏补缺,完善当地医保的覆盖范围。

图为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学子阮智参与家乡志愿活动,帮助养老院老人整理衣物。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优秀传统,努力营造社会和谐良好氛围并加强自己的道德修养,统计学院青年学子阮智来到了家乡的养老院进行志愿服务实践。阮智耐心地与老人们聊天,并帮老人们整理衣物,擦拭家具,想在短短的几个小时里为养老院的老人们送去自己尽可能多的温暖。阮智表示,我们应该关爱这些老人,关爱这些弱势群体,将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

(文/李洋 图/统计学院 编辑/崔琦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