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列车已到站,统计新生再出发——统计学院迎新工作火热进行

编辑:时间:2022-09-14 12:39:45 浏览次数:

​青春强音琴瑟并起,统计新生就此起航。9月13日,五湖四海的统计新生纷至沓来,从天南海北汇聚于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统计学院迎新工作也正火热进行中。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卢福财带队来到蛟桥南区迎新现场,检查指导各学院迎新工作,副校长阙善栋、袁雄陪同。面对统计学院的迎新工作人员,卢福财提出要让新生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和志愿者们的热情。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陶春海、党委副书记黄黑平、团委书记陈曦、学工办副主任钟晴和辅导员林阳一同在迎新点了解迎新工作进度,对前期工作安排不足提出改善建议,并殷切嘱托志愿者们在为新生做好服务的同时要注意补水、休息,避免中暑等现象发生。

新生服务我先行,统计文化遍四方。在迎新点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胸戴工作牌,以微笑洋溢着统院大家庭的热情和温馨,用言语化解新生的无措和茫然。一次次手拎行李箱、身扛大麻袋,一次次地在迎新点与宿舍楼之间无歇往返,虽身心疲惫,但他们依旧顶着烈日用爱为新生服务,以汗流浃背的姿态展现着统计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由于疫情防控政策,部分学生会成员在结束了白天的迎新工作后,还将在晚上陪同各班班主任和助班前往对应寝室进行新生报到服务。在走访寝室的过程中,各位班主任落实了各班实际到校学生名单,并与新生们进行亲切交谈。助班们则将新生校园卡、银行卡等必备物件交付给各位新生,同时对校园卡使用和校园网、水费、电费等充值服务做了大体上的介绍,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

迎新任务虽重,但迎新工作人员仍以高昂的热情和团队凝聚力努力做好迎新工作,在身体力行中向统计新生传递了统计学院“家文化”的精神。一个新校园,一段新征程,祝愿各位统计新生都能在统院大家庭中感受到爱与温暖,统计学院欢迎你们的到来!

(文/吴雅欣 图/林阳 吴雅欣 李洋 李娜 编辑/雷谨怿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