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组织观看第十一期江西省心理云课堂

编辑:时间:2022-09-29 21:20:36 浏览次数:

9月28日,统计学院组织2022级本科学生线上观看第十一期江西省高校“心理云课堂”系列讲座之《新生心理健康与入学适应》。本次心理云课堂由西安交通大学的姚斌教授主讲。

姚斌教授首先提出“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的观点,以大多数同学在大学期间学习成绩的好坏往往与入学适应度有很大的关系为论据,并在此基础上给予2022级新同学一些帮助他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的建议。本次讲座围绕健康与心理健康、变化与挑战、预防与忠告、问题与求助四个方面展开。姚斌教授对健康与心理健康方面进行了具体的阐述,提出全面健康概念是生理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道德健康四个方面的综合体现,健康是在个体和环境的相互作用中形成的一个动态平衡。心理健康是拥有平稳正常的心理状态和积极有效的心理活动,并对当前和发展着的社会和自然环境有良好的适应。姚斌教授引导同学们要有目标和追求,并要学会自我管理、经常保持微笑等有助于心理健康的方法。最后在谈及问题与求助时,姚斌教授提出解决心理问题的三个途径:自我调节、寻求社会支持、专业心理咨询。

本次心理云课堂让新生更加全面地了解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为新生们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给出了实质性建议。统计学院致力于用心用情用爱守护各位同学成长,让新生感受到家的温暖,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文/张璐 图/统计学院 编辑/崔琦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