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组织观看第十二期江西省心理云课堂

编辑:时间:2022-10-20 20:56:51 浏览次数:

​​    1019日,统计学院组织本科学生线上观看第十一期江西省高校“心理云课堂”系列讲座之 《从内卷到躺平——生命意义的建构》,本次心理云课堂由南京大学的费俊峰教授主讲。                                                              

费俊峰教授首先提出内卷是大学生面对学业和自我发展的压力的真实写照,解释了“内卷”这个词的概念,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内卷”概念在教育领域延伸的理论。本次讲座围绕内卷、躺平学、生命的意义三个方面展开。费俊峰教授对内卷方面进行了阐述,提出内卷现象的具体表现、内卷的成因以及内卷的后果,内卷不仅给学生带来身心健康的负面影响,还会消解参与者作为人的价值;躺平文化是当代青年群体焦虑、颓丧等社会心态的重要象征,是青年群体苦中作乐、解构压力的精神自慰法;费俊峰教授引导同学们思考生命的意义,并提出要学会体验生命、学会化解生命危机、学会释放生命潜能等建议,最后他指出,生命的意义在于积极,既指向过去的积极,又指向未来的积极。

本次心理云课堂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到乐观的重要性,同时向同学们如何解决烦恼给出了实质性建议。统计学院竭力地呵护每颗心灵的健康成长,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怀与温暖。

(/吴慧雅 图/吴慧雅 编辑/陈凤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