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办PowerPoint使用技巧暨第二次团学骨干培训讲座

编辑:时间:2022-11-23 07:44:52 浏览次数:

1119日上午,统计学院于蛟桥园南区第一教学楼1101教室举办PowerPoint使用技巧暨第二次团学骨干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令团学骨干们在Word、Excel使用技巧培训讲座中受益匪浅的位志红老师再次进行分享,讲座围绕着PowerPoint的常用技巧、PPT的观感欣赏和进行PPT演示时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统计学院全体团学骨干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位志红老师在Office资料分享群中发布了PowerPoint使用技巧资料包与相关练习。讲座中,位志红老师首先向大家展示了许多精美的PPT模板,并分析其优势所在。紧接着,位志红老师从PPT版式入手,教同学们如何从零开始制作PPT。位志红强调,在确认统一的版面后,同学们应注意设计层次,突出主要图片,保证页面内容不要过于繁冗。在答疑阶段,各位团学骨干还就自己未完全熟练的使用技巧踊跃提问,位志红老师悉心解答了团干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老师严谨细致而不失风趣的讲解,各位团学骨干很快积累起了相关知识并着手于实际运用。

最后,位志红老师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带领同学们回顾本次讲座所教授的使用技巧。通过本次培训,团学骨干们对PowerPoint的使用更加得心应手,在PPT制作中减少了畏难心理。相信在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他们也能熟练运用所掌握的技巧,提高工作、学习效率,为推进统计学院团学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张瑞 李娜 图/孙弘宇 编辑/谢雨欣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