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江财】范珅逢:借珅玉之光,探逢辰之年

编辑:时间:2022-11-29 19:30:31 浏览次数:

 【个人简历】范珅逢,男,中共党员,2019级统计学院经济统计(金融统计方向)专业学生,曾获泰隆奖学金、LC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三好学生”“宣传报道优秀个人”“江财优秀企业家”等20余项荣誉奖励,校级课题3项,发表论文2篇,现任第七届井冈学子先锋班班长。曾获得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全国二等奖、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家三等奖,专业综合排名前7%。现已被推免至华南师范大学深造。

 莫忘少年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范珅逢始终认为,大学生活本就是一个不断试错,不断积累,厚积而后薄发的过程,不论什么事,必作于细,也必成于实。这也正是他行而不辍,履践致远的星星火种。


脚踏实地,奋楫笃行

 人生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但如若一味沉溺于眼下的不如意,只会白白耗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活,范珅逢坦言:“不要在需要尽全力的时候偷懒,在看见别人努力的时候自怨自艾,要坚定地走自己的路。”刚进入学校,与大多新生相同,范珅逢也经历了很长时间的迷茫无助,不擅长数学,无法合理规划时间,也不清楚未来的就业方向……这一切并没有成为范珅逢成功路上的绊脚石,他始终坚持用积极乐观的心态与世界交手,以脚踏实地的态度面对困难。

他坚信,大学是用来开阔充实眼界,追求多方面发展的平台,他坚持做自己的时间管理大师。在学习上,起初因为不擅长数学,范珅逢便决定从基础开始,从课本学起,时刻反思自身不足,继而查缺补漏,利用所有碎片时间进行学习,攻坚克难破解每一道难题,就是凭借着这样的态度,他成功解决了数分高代这两门对新生来说最困难的科目,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学习之余,范珅逢还选择在学生工作中收获历练,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他认为,学生工作带给他的收获之深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大学里,他先后担任学习委员、摄影学会成员、统计学院新闻中心负责人、井冈学子先锋班班长、新生助班等多个职务,工作期间,他始终牢记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面对工作,用实干精神阐释青年担当,不仅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肯定,其工作经验和方法还得到了后几届学弟学妹的学习和借鉴。

破晓而生,踏浪而行

 对范珅逢而言,在学习资源丰富的大学校园里,学习的平台并非只有课堂。他认为,只有以赛促学,学赛结合,才能更好地吸收知识。大一时,渴望在学术比赛中提升自己的范珅逢,由于缺少经验,向学长学姐提出的组队请求屡遭拒绝。在没有队伍愿意接受的情况下,他并没有放弃,而是毅然决定自己拉起一支全新生队伍。范珅逢带领队员们从零开始,了解比赛方法,学习比赛所需知识,在有限的时间内付出比其他队伍更多的努力,最终以636400学术币的战果在800多支优秀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拿到第三十届学术节第14名的优秀成绩。

 有了第一次的成功,范珅逢在之后的比赛中便信心十足。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范珅逢作为调研项目的发起人,与多个学院伙伴组成团队。从红色税票的角度向大家解读苏区时期的经济状况,探索红色税票背后的苏区革命精神,他们的作品⟪红”运当头,“税”与争锋——基于江西财经大学科瑞文博馆红色税票背后的苏区精神研究》一路过关斩将,荣膺全国二等奖并获“百佳感染力作品”称号。在比赛中范珅逢不仅提高了自身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更是对苏区精神在当代的现实价值有了更深的感悟。

 在求真务实的态度下善作善成,将项目与社会热点紧密联系,从多方面看待问题,学会利用网络资源,这不仅范珅逢分享给我们的比赛秘籍,更是他认为自己作为统计学子应有的态度与责任。

青春无悔,向光而行

 “由追光者变成发光者。”在范珅逢众多的大学履历中,夏令营支教这一项显得格外突出。他提到,为了参加此次支教,他主动放弃了大二暑假的实习机会。“实习的机会有很多,但支教的机会也许一生只会有这一次。”一种社会责任感催使范珅逢没有放弃这次活动。“那些小朋友可能连你的名字都不会写,但是他们会永远记得你。”就是因为这句话,让范珅逢不再将此次经历当成一次普通的活动,而是作为将自己的小爱化为社会大爱的一次升华。在以后的大学乃至工作时光中,范珅逢心中将永远留存着这份爱意,这份爱意牵挂的不仅是那些留守儿童们,更是整个社会的发展。范珅逢心中更是多了一条社会责任感的藤,牵引着他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紧密连接。

 时代在变,年轻的面孔也在变,但爱国爱社会和追求进步的目标永远不会变。不论是范珅逢在大学期间担任北京益微青年公益发展中心乡村夏令营传播组组长,还是作为井冈学子先锋班班长多次进行基层党建理论宣讲活动,都无一不体现着他作为一名中国新青年肩上的责任感。

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从大一走来的每一步,看似无意,实则都在为他的未来做铺垫。在保研的这条路上,范珅逢遇到了一系列难题,英语的自我介绍、保研方向跨专业、竞争对手实力强劲……但既然锚定目标,便要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在保研这个长征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但风雨兼程是状态。范珅逢从各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凭借以往扎实的学习基础和此时笃定的决心,成功推免华南师范大学。

 在得到保研资格之后,范珅逢并没有安于现状,而是继续奋发拼搏,将有限的时间运用极致,努力备考CFA一级证书,担任校学工处老师助理,拿到中信证券实习offer,提升自我竞争力,努力将剩下的校园生活过得充实美满。

 未来,既是结点,更是新的起点。范珅逢用自身经历诠释真正的“彩虹总在风雨后”,用华南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给自己的江财生活画上完美句号。相信在新的环境,范珅逢也将继续朝着漫天星辰,追光不息,披风踏勇,肆意生长。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他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跑出明日的辉煌。

(文/高凌云 胡雅茜 李娜 图/范珅逢 编辑/罗文琳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