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办摄影制图暨第三次团学骨干培训讲座

编辑:时间:2022-12-05 21:22:00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下午,统计学院于蛟桥园南区第一教学楼1102教室举办摄影制图暨第三次团学骨干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为从事宣传多年的孙坚老师,统计学院团学骨干们参与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是进行新闻摄影培训,向同学们传授相机的基本操作方法,更深入地了解在新闻稿件中照片要求和拍摄现场需要的注意事项。讲座中,孙坚老师首先讲述了手机摄影与相机摄影之间的差别,分析了两者的优点和不足之处。随后,孙坚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一些自己的新闻摄影作品,并分享了这些作品的拍摄过程。孙坚老师用一些生动形象的事例讲述了摄影时的技巧和注意事项。最后,孙坚老师对统计学院的一些新闻摄影做了相关点评,对一些图片予以肯定,也对部分图片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在讲座过程中,老师与拍摄图片的同学进行互动,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并且与坐在台下的同学们积极互动,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讲座结束后,团学骨干对新闻拍摄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初步掌握了一些新闻拍摄的技能,并将在工作中进行实践,为统计学院团学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谢雨欣 罗文琳 图/统计学院新闻中心 编辑/黎思彧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