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办微信推送制作暨第四次团学骨干培训

编辑:时间:2022-12-14 14:04:44 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下午,统计学院于蛟桥园南区第一教学楼1102举办微信推送制作暨第四次团学骨干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是学校党委宣传部新媒体科赵旻老师。


 本次培训意在提高团学骨干们的新媒体素养,培养其新媒体技能,帮助他们在日后的工作中对新媒体技术有更好的运用。讲座中,赵旻老师以“新”为新媒体的核心特征,在“追热点”这一板块中分析了众多案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新媒体技术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接着,赵旻老师讲述了“高校联动、扩大影响”的具体实例,并且分享了与其他高校的联动图片、联动视频,分析了VLOG、讲话、变装、赛博朋克、舞蹈、纪实、创意等丰富场景下的融媒作品,充分展现出新媒体大众参与性。随后,赵旻老师以“创意”为核心,讲述了许多“新形式”下的优秀作品,并且分享了其中手绘作品具体的创作要求和创作过程,展示了江财学子们改编、原创的歌曲,以青春之声唱响江财;并以部分推送为例强调了新媒体运营时的及时性。最后,赵旻老师列举了包括标题、图片、排版在内的几种错误,也指出了学院在推送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对具体案例作出了解释、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方案。

 

 此次微信推送制作暨第四次团学骨干培训以讲座的形式向参与同学传授微信推送制作相关技能,推动提升同学们的宣传意识和宣传技能,训练同学们成为爱宣传、懂宣传,有责任心、敢于担当的新型宣传人才。

(文/揭凯敏 图/高凌云 孙弘宇 胡雅茜 编辑/罗文琳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