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良清教授、平卫英教授当选为中国统计学会常务理事

编辑:时间:2023-01-10 19:18:02 浏览次数:

1月6日,中国统计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十一届一次理事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召开。统计学院首席教授罗良清院长平卫英教授当选为中国统计学会常务理事。

本次代表大会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中国统计学会常务副会长曾玉平主持。来自国家统计局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学会,各副省级城市统计学会,各有关专业统计学会、分会,各有关部门、高等院校、企业的271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统计学会是全国性研究统计科学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由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自愿组成。中国统计学会紧扣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战略部署谋划和推动学会工作,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中国统计学会的宗旨为: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研究统计科学理论和实践问题,提高我国统计科学水平,促进统计事业的发展,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服务。

(文/盛欣 /中国统计学会官网 编辑/黎思彧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