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塔公众号报道我校统计学突击队学科建设成果

编辑:时间:2023-02-16 14:17:05 浏览次数:

新学期,新面貌。2月13日新学期第一天,国内领先的高等教育数据与内容服务平台青塔公众号次条位置以《江西财经大学:全面推动统计学突击队学科建设》为题报道了我校统计学突击队学科建设成效。文章详细介绍了我校统计学科在学科特色、学科平台、学科团队等方面的突出成就。

文章提到,“为国建功”是统计学科至关重要的学科特色。2022年11月,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国势研究院于我校成立,致力于提供更为准确的国势研判统计信息,助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服务国家科学决策。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领域,统计学科不断输出人才,贡献江财力量,有力开展了一系列调研评估工作,先后被授予“江西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巩固脱贫成果第三方评估先进集体”称号。

报道围绕学科平台建设介绍了统计学科在财经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上的重要成果。实验室建设方案明确提出推进基础科研条件平台、学科创新平台、实验仿真平台和实验教学育人平台的建设,重点关注财经数据科学的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力争在工业大数据、财政大数据、金融大数据和生态大数据等应用领域实现前沿问题与关键技术的突破。

“一流师资团队产出一流成果”是我校对于学科团队组建的理念。学校采取组织推选和“揭榜挂帅”方式组建学科创新团队,引导部分学科创新团队与统计学科研究方向进行交叉融合。2022年底组建并资助包含统计学科在内的19个A类学科创新团队。通过骨干教师手把手、一对一的“传帮带”模式,不断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标志性成果不断涌现。全面推进突击队学科建设已是学校全校上下的共识,学校将继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全面快速推进统计学科(群)建设,努力实现冲击国家“双一流”目标。

为助力学校高水平学术研究型大学建设,党委宣传部、文明校园建设办公室组建了4支专项宣传队伍围绕“一流学科怎么建”“学术研究型大学怎么办”“一流数字财经大学怎么建”“干部创先怎么干”进行宣传报道,并在学校官网设置专题。(来源: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