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寝室公约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编辑:时间:2023-03-29 23:27:23 浏览次数:

320日至3月29日,统计学院顺利举办了以“‘寝’投意合,阳光同行”为主题的最美寝室公约设计大赛。本次大赛面向统计学院所有寝室人员,旨在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建设,加强心理相关知识普及,使同学们更快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增进寝室成员间的感情,形成良好的寝室氛围,构建心理港湾,引导我校大学生树立积极乐观的心理价值观。

本次大赛一经推出便得到积极响应,同学们踊跃报名并积极参与线上投稿。参赛选手需要以个人或寝室为单位参与本次比赛。参赛队伍通过制作各具创意的手抄报、电子海报等形式展示富有个性、特色的寝室公约。比赛期间,各寝室的同学们集思广益,展开热烈讨论,根据作息时间、卫生安排、学习安排以及寝室团建等多个板块来设计并制定寝室公约。每一份参赛作品既体现了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寝室氛围又充分展现了同学们非凡的创造力与阳光奋进的精神风貌。此次比赛最终由校心理中心结合公约内涵、设计的精美程度、排版是否美观以及整体效果等综合因素评定奖项。

“一方寝室,一句约定,方可道之为家。”寝室公约是寝室成员们共同制定并遵守的条款,是同学们共同成长的约定,是一份青春的契约。此次比赛有效推动了寝室成员之间关系的友好发展,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凝聚共识,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寝室矛盾的产生,有利于营造文明和谐、奋进向上的寝室氛围,更好地发挥寝室育人的作用。

本次活动优秀作品展示:

 (文/万紫贤 图/统计学院 编辑/古修齐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