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联合北京大数据协会主持召开《大数据实训实验室建设标准与实施规范》撰稿人会议

编辑:时间:2023-04-27 12:53:18 浏览次数:

 4月15日,由我校统计学院和北京大数据协会共同主持的《大数据实训实验室建设标准与实施规范》撰写工作组在云南财经大学举行第一次线下工作会议。来自包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及我校等8所高校及相关企业代表1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校统计学院副院长刘小惠主持。


 随着大数据技术在各个行业的广泛应用,如何培养具有大数据素养的专业性人才成为高校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大数据技术涉及统计、数学、计算机等多门学科,应用场景涵盖金融、财会、税务等各种领域,因此,如何定义大数据技术相关课程具体内涵并制定课程实训体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统计学院联合北京大数据协会推动《大数据实训实验室建设标准与实施规范》的制定工作,力求在大数据实训实验室的软硬件配置、课程体系及内容建设、数据资源建设等方面建立标准及实施规范。


 会议伊始,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大数据与统计研究院院长、北京大数据协会会长纪宏向参会者强调了此次标准制定工作的意义和主要工作内容,云南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成飞代表协办单位致辞。随后,全体撰稿人对于标准的一稿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统计学院刘小惠、华佳林和刘艺媛老师就各自负责的内容在会上进行了详细汇报。最后,会议商讨了下一步的具体工作安排,为后续工作发展奠定了相应基础。


(图文/华佳林 编辑/罗文琳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