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编辑:时间:2023-05-15 22:25:28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于蛟桥园北区综合楼414会议室顺利举考研经验分享会,学院大一至大三同学积极参与此次分享会

随着当今社会竞争的越发激烈就业压力不断增强,选择考研的同学比例在不断递增。为了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考研过程中的各种问题,明确专业的就业前景与发展方向,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学习部特举办此次经验交流会,邀请在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毕业生与大一至大三学子进行一次面对面交流帮助大家更好地定位未来发展方向。


成功上岸北京师范大学的梁文兵同学结合当下考研形式,讲述了其备考的心路历程,提醒同学们合理规划备考时间。拟录取至厦门大学的丁小菁同学则指出备考期间可能遇到的困难及其解决办法,提醒同学们专注自身,调整好心态。上岸暨南大学的付颖杰同学着重介绍了如何针对性地获取学习资源,效率最大化利用时间。上岸江西财经大学的饶梦恬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心得感悟,指出考研贵在坚持。而上岸中国人民大学的江越同学对院校选择进行了重点介绍,提醒同学们从自身实力出发,确立清晰目标。在随后进行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分享人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细致解答。

本次活动内容充实,通过毕业生们的分享,大家对考研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与了解。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将持续发扬“家文化”精神,让每一位学子都能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怀。

(文/王琦瑶 侯鸽 图/李睿孚 贾添宇 编辑/黎思彧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