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召开2023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2023年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时间:2023-09-04 09:57:08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2023年8月30日,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在学院315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蔡利农同志莅会指导,学院党委处级领导干部参加,非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陶春海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中心组集中学习,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陶春海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对开好此次会议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找准差距和不足,明确整改思路和措施。随后陶春海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其他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全面梳理检视问题,主动认领整改责任,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督导组成员蔡利农充分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开展质量,并指出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查摆问题细致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聚焦主题,实现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心聚力、促进工作的成效。同时她指出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完善对照检查材料、要促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切实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能力的要求。

 最后,陶春海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并表示将认真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各种问题,全力推进整改,不断巩固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成效:一是推动思想锤炼,紧抓理论学习不松懈,持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二是抓好整治整改,把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列好清单、立行立改、长期坚持;三是推进能力提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龚文林 图/龚文林 编辑/古修齐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