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继明教授出席第31届Morris Hansen Lecture并受邀作主题报告

编辑:时间:2023-11-23 15:04:32 浏览次数:

1114日,我校特聘教授、长江学者蒋继明作为主讲人出席第31届Morris Hansen Lecture并受邀进行主题为“模型选择及其在抽样调查中的重要作用”的学术报告。

Morris Hansen Lecture是由华盛顿统计学会(WSS)于1990年设立的,旨在纪念著名统计学家Morris Hansen对抽样调查和相关统计方法作出的开创性贡献。Morris Hansen Lecture系列讲座的主要形式是每年只邀请一位杰出的主题演讲者就一个受到广泛关注的重要话题进行演讲,并由两名人员担任讨论嘉宾。

此次Morris Hansen Lecture于11月14日,在美国农业部南楼Jefferson礼堂举办,由江西财经大学特聘教授蒋继明主讲。蒋继明教授将报告分为“Introduction”“Statistical modeling in surveys”“Model selection”等六个板块,并以此进行主题为“模型选择及其在调查中的重要作用”的讲座。

【拓展阅读】

蒋继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统计系系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江西财经大学特聘教授,研究领域为:混合效应模型,小域估计,大数据分析,生物统计,统计渐近理论等,在统计顶级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5部,他曾担任过包括AoS、JASA等统计学国际顶级期刊的编委,是美国AAAS、ASA和IMS的Fellow, 也是ISI的Elected Member,1998年获得ASA的Outstanding Statistical Application Award;2015年荣获NISS的Alumni Achievement Award。

(图文/马海强 编辑/谢雨欣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