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良清教授获批江西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编辑:时间:2023-12-09 20:42:00 浏览次数:

12月6日,江西省总工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命名2023年度江西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通知》中公布了30个命名为2023年度“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名单。其中,我校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首席教授罗良清领衔的工作室成功获评“江西财经大学罗良清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

罗良清教授从教30多年来爱岗敬业,扎根于教学科研一线,积极响应国家对统计学建设的要求,积极服务国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战略及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在教学及科学研究上均取得突出成绩,充分诠释了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曾在2021年荣获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罗良清教授组织创建“罗良清经济统计名师工作室”,该工作室建设有力推动了统计学科的发展,于2019年被江西省教育工会评为“省级名师工作室”。

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是江西省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而特别创建的称号,旨在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的带头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广大职工不断创新创造,激发社会创造活力,推进整体产业建设蓬勃发展。

(文/江歆瑗 图/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编辑/徐诗彤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