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继明教授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编辑:时间:2023-12-29 20:45:30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下午,应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邀请,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统计系系主任,江西财经大学特聘教授—蒋继明教授在北区综合楼414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中美文化差异浅谈的学术讲座,旨在深入剖析中美两国文化的异同,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欣赏这两种截然不同的文化。本次讲座由数理统计系副系主任谭祥勇老师主持,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以蒋继明教授的专业见解为主线,从多个角度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中美文化的差异与共通之处。首先,蒋继明教授通过介绍中美两国的历史与文化背景,帮助大家深入了解两国文化的渊源和发展轨迹。随后,蒋教授以生动的案例和实证研究从饮食文化、多国文化、少数人优先、说真话与说假话、爱情观、含蓄与直来直去等六个方面,深入剖析了中美两国文化的异同,帮助大家更全面地认识到中美文化的多样性和独特之处。

通过这六个方面的讲解,蒋继明教授言简意赅地揭示出了中美文化之间的差异。这些差异不仅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还涉及到价值观、思维方式、道德观念等多个层面。了解这些差异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中美两国人民的文化背景和社会习俗,从而促进跨文化交流与合作。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此次学术讲座圆满结束。整场讲座学术氛围浓厚,蒋继明教授以其丰富的学术底蕴和生动有趣的案例,带领同学们走进了这个神秘而又引人入胜的文化世界,使得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文图/胡裕能 编辑/董馨慧 审核/林阳 陶春海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