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召开2023级学生安全管理会议

编辑:时间:2024-03-14 12:59:56 浏览次数:

313日下午,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在麦庐园校区召开2023级学生安全管理会议。院团委书记陈曦,辅导员林阳、张紫悦及23级班长支书、楼栋长、楼层长、寝室长参加会议。

陈曦指出,此次学生安全管理会议旨在强调校园安全管理及学习生活纪律,特别是2023级学生的学习生活中暴露出一些问题,要予以重视和解决,班长支书、楼栋长、楼层长、寝室长作为学生骨干,要当好老师们的“得力助手”和同学们的“贴心人”。陈曦重点讲解了第二课堂相关情况,她强调,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同等重要,学生骨干要积极主动解答同学疑惑,及时传达信息。

林阳重点强调了毕业资格条件、实习实践、职规课程、应征入伍方面的事宜。他表示,23级同学要仔细阅读培养方案和学生手册,清楚了解所修学分等学业要求,要利用好寒暑假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实习,锻炼自身能力。林阳指出,青年学生应征入伍献身国防是每个新时代青年的应尽义务,希望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参军报国,他在会上解读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政策。

张紫悦在宿舍管理、日常管理、学业管理等方面提出要求。她指出,遵守校规校纪和规章制度是每一位在校大学生的应尽之责,学生骨干要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针对心理调适方面,她从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人际关系层面,提出“倾听他人真实要求”“把握合适的人际界限”“采取积极行动”三个建议,以营造和谐融洽的寝室关系。

此次学生安全管理会议的召开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大学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各班长支书、楼栋长、楼层长以及寝室长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希望参会同学能在寝室建设上起到带头作用,为构建美好校园贡献力量。

(文/陈昶文 图/李天乐 编辑/董馨慧 审核/林阳 陶春海)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