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团学信息周报第十期

编辑:admin时间:2013-09-12 00:00:00 浏览次数:

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团学信息周报
信敏廉毅
发布人:统计学院秘书处 统计学院生活部       二零一二年第十期        总第十七期〔2012.10.30〕
£工作动向:
1.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0月22、23日两天在蛟桥北区食堂门口进行南昌国际SOS儿童村支教招募活动。10月28日组织志愿者到南昌SOS儿童村与孩子们进行首次见面交流。整个见面活动在欢快的氛围中进行。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来提醒大家关爱儿童,关爱社会。
 
2.10月28日,体育部在体育馆对报名参加比赛的队伍进行了筛选,初步确定了比赛队伍。希望参赛选手能为院争光。
 
3.辩协上周已经决出院赛2强,本周将进行院决赛,并选拔代表队于11月3号踏上校赛征程。
 
4.在女生部的筹备下,我院组织进行了“礼仪风采大赛”的院内选拔赛,获胜队伍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初赛。
 
5.勤工与助贷部在上周调整了工作岗位,并发放勤工人员的十月份工资。
 
6.就业与实践部于10月29日(星期一)晚7点在统计学院办公楼会议室,举行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以此鼓励大一新生积极面对大学生活。
 
7.心理健康协会举行了心灵成长训练营的报名工作,并协助校心协举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演讲比赛和征文比赛的策划工作。参与的同学表示在讲座中获益匪浅。
8. 
8.本周统计杯将重燃战火,在体育部的组织下,第二届“统计杯”篮球赛将于十月三十日拉开战幕。
 
 
 
£工作计划:
1.完成第二十三期团干培训的报名工作。
 
2.就业与实践部将与学研部举行新生交流会。
 
3.女生部将于近期对模特大赛进行宣传以及人员的选拔,并对参赛选手进行训练并且计划于下周对女生部委员进行专业化礼仪培训,以应对学院各项活动的礼仪需要。
 
4.11月3日――11月4日在麦卢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将召开江财棋赛院系杯,设有象棋组和五子棋组。
 
5.11月1日文艺部将组织学院学生参加校歌红歌大赛,与此同时,还将加大校园好声音工作的宣传力度。
 
6.心理健康协会举行演讲比赛和征文比赛。
 
£奖惩公告栏:
1.点到率公示:
 
班级
点到率
班级
点到率
班级
点到率
10统一
44.3%
10统二
71.2%
10统三
55.9%
11统一
93%
11统二
79.8%
11统三
87.8%
12统一
95.8%
12统二
97%
12统三
96.5%
 
  10统二,11统一,12统二
  10统一,10统三
注:表扬各年级第一名班级(不低于批评标准:12级95%,11级75%,10级60%),批评未达标班级。
 
 
 
 
2.寝室卫生检查情况:
 
卫生较好:                               卫生较差:
11栋
702(09统二)
 
 
14栋
221(09统三)
12栋
409(11统二)
 
 
14栋
313(09统一)
13栋
415(11统二)
 
 
 
 
14栋
206(09统一)
 
 
 
 
 
 
£生活小贴士:
秋季是体弱者进补的好时机,鱼则是进补的好水产食品,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极高。其蛋白质含量为猪肉的2倍,且属于优质蛋白,人体吸收率高。鱼中富含丰富的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d等和一定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鱼肉中脂肪含量虽低,但其中的脂肪酸被证实有降糖、护心和防癌的作用。鱼肉中的维生素d、钙、磷,能有效地预防骨质疏松症。
 
 
£财经天地:
    标准普尔表示,在企业违约上升和净息差收窄的背景下,中国银行业正面临信用下行周期。由于2011年末以来中国经济的放缓和全球经济的不稳定,中国五十大银行资产负债表遭受的损害将日渐清晰。

£本周天气预报:
 
 
抄报:罗良清院长、毛小兵书记、鲁决斌副书记、学工小组老师、各行政班级班主任
抄送:统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
发:  各行政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