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与Bacecamp公司进行座谈交流

编辑:时间:2019-04-17 07:26:53 浏览次数:

2019416日下午,Bacecamp公司CTO Shemesh David 和投资经理万励、李干滨等一行人来到统计学院调研,统计学院院长罗世华、副院长平卫英、数理统计系主任刘小惠、教师王勇、郭露等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Basecamp公司是以色列唯一一家专注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物联网、大数据以及VR/AR产业领域,系统孵化来自多个高校的学术创新的专业公司,在以色列高科技领域享有盛誉。目前其正在运营管理的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先进技术园,是以色列最成功的高科技园区之一,IBMDellwework、以色列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等世界一流的知名企业已经入驻。该公司促成的英特尔公司斥资150亿美元收购Mobileye经典案例,创造了科技沙漠绿洲的奇迹,是以色列高科技园区的一张名片,受到以色列总理内塔胡尼亚高度赞赏,每年接待来自数十个不同国家的数百个代表团来参观交流。


本次交流的主要目的与内容为:了解统计学院毕业生人才情况,了解学院与科技有关联合学术研究情况,了解科研成果转化情况等,推动数据研究与市场应用相结合,实现 “产、学、研、用”合作。座谈会上,罗世华院长对来访人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来访者介绍了统计学院在市场调查、大数据调研、数学模型建立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表达对未来取得合作的期望。随后,平卫英副院长向来访者介绍了学院以项目组的形式培养学生的教学模式。教师代表则提出现有的教学成果虽然比较困难实现真正投入市场运用,但在市场推广的过程离不开统计专业辅助开展市场调查、利用大数据推测预测市场以推进项目的实施,彼此之间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

最终双方一致认为,未来可以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在借鉴已有的课题研究模式的基础上,鼓励老师带领学生与企业共同开展项目,这既能在实践中教学,也能使企业从高校中获得一定的资源,实现产业服务大学,大学反哺产业。

(文/统计学院 陈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