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第八期党课培训第一讲开课

编辑:时间:2019-04-18 15:50:33 浏览次数:


417日下午,统计学院于蛟桥园校区研究生楼Y502开展了“学党章党规,端正入党动机”主题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由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叶绍义主讲,党校第八期全体学员参与课程学习。

课上,叶绍义从学习党章党规和端正入党动机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阐述。他首先带领在场学员们回顾了党章的发展历史,并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具体内容,指出党的长远奋斗目标是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共产主义。随后,叶绍义和学员们一同观看了视频《英雄本色—张富清》,张富清同志的事迹让学员们了解到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所具备的优良品质,使学员们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洗礼。针对部分学生入党动机不纯的问题,叶书记告诫所有学员入党的首要标准就是政治标准,要坚定信念,不要有所顾虑,有所怀疑,要把入党当作是一种政治信仰,不懈追求。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统计学院第八期党课培训第一讲顺利结束。

此次主题党课使党校全体学员对党章党规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进一步端正了学员的入党动机,并坚定了他们的入党信念。这将有助于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促进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早日加入党组织做好准备。

(文/统计学院 李亚薇)